chat7

入梦



外面大雪纷飞,小桃看着只着一件银丝披风的齐司礼静静的坐在门前,旁边小桌上的茶早就凉透了。


记忆里的他好像一直是这副与世隔绝的模样,每每听到岐舌说齐司礼怎样意气风发怎样鲜衣怒马小桃深深感到怀疑是上当受骗。


突然脑袋昏沉沉的,控制不住的困意让她进入梦乡,可这次的梦好像又不太一样,她看到了齐司礼。但也不对,岐舌说的也许是真的,她看到的是曾经的齐司礼。


被玉冠束起的银发脑袋上的耳朵不时的抖两下,跨坐在那匹枣红骏马,衣服上绣着的云纹在光下掠过流光。身体不受控制的跟随在齐司礼身后,她看见齐司礼骑在马上飞快的穿过街巷跑过那座护城桥停在一处庭院前。


小桃惊讶的发现,这所庭院与现实里所居住的一模一样。她看见齐司礼笑着从马背上跃下跟登徒子似的有正门不进偏要从墙上翻进去。刚跳下墙就听见有位姑娘的娇嗔:“好你只臭狐狸,次次都要翻我的墙,难不成是要我红杏出墙吗!”

齐司礼讪讪的摸了一把耳朵,不好意思的扭头小声说:“那不是你说觉得话本子这样很帅吗,现在又要来故意气我。”

那位姑娘慢慢从竹林后面走出来,一身青绿留仙裙,及腰的乌发随意的用白色的发带束着,手里拿了本书叉着腰瞪着齐司礼。

小桃迷幻的看着她认识的那个整天冰块脸炎热的夏日里也自带冷气的齐大公子讨好的走到那姑娘面前拉起她的袖子哄她,“好好好,我知道你是怕我摔了,那我下次一定不翻墙了,你别生气呀。”说着伸手捏小姑娘气鼓鼓的脸,小桃看那姑娘“啪”的一下把他的手甩下去,偏生齐司礼也不生气,把留了红印的手放她面前继续卖可怜。


打打闹闹的,可能是齐司礼的梦境快结束了,小桃在不同的场景里快速飘过,只余最后一幕,她终于明白为什么齐司礼不是齐司礼。

那穿在竹间的姑娘,那给他做羹汤的姑娘,那爱看话本子的姑娘,那嘴硬心软的姑娘,那——最后躺在齐司礼怀里到死都不瞑目身上淌满了齐司礼眼泪的小姑娘。

评论(3)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